畅游“科技消博” 解码“数智消费”

副标题:

来源:广州日报 | 2022-08-05 10:30:05
广州日报 | 2022-08-05 10:30:05
原标题:畅游“科技消博”解码“数智消费”
正在加载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上,数字元素随处可见,“新奇特”扎堆亮相,创新之风席卷全场。蓬勃发展的新科技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在消费领域持续释放强劲势能,进一步丰富了消博会的内涵,展现了中外品牌积极创新突破、消费市场持续提质扩容的新气象。

  “黑科技”产品走俏

  1秒钟可以做什么?首次亮相消博会的英国家电品牌艾恩姆旗下两款熟水机新品刚一发布,便凭借“1秒烧开,2秒冷却,3秒喝上凉白开”的性能吸引了众人目光。

  “此次的新品是针对中国市场特别推出的定制产品。”艾恩姆中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品发布后,已有一大批海南家电经销商表达了采购意愿。

  消费升级刺激了更多的消费需求,以“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平台”为定位的消博会,为国际精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便利。把最新、最好的产品送到消博会逐渐成为广大参展商的共识。

  在消博会上,仅按摩椅这一品类就有减压养身椅、电竞按摩椅、AI智能按摩椅等多款产品可选择。如在1号馆OSIM傲胜展区,发布的新款电竞按摩椅,主打出色的人体工学设计、模拟真人按摩师的V手按摩科技、酷炫的变形金刚IP元素成为卖点。展区内的另一款“5感养生椅”则结合AI压力监测技术,能通过大数据分析科学计算出使用者当前的压力值,并据此设定相应的按摩程序,实现个性化的定制养生体验。

  海南跨境电商企业——海南商免科技有限公司携海南首个具备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跨境电商集成系统“海购云仓”首次亮相消博会。该公司品牌总监王茹表示,此次携丰富的跨境商品参展,既是展示海南跨境电商的实力及潜力,也是希望更多的企业了解并享受到海南自贸港的政策红利。

  沉浸式体验掀起热潮

  VR滑雪、陆地冲浪、“云”钓鱼、深度睡眠小屋……在新消费时代,众多品牌不约而同地将“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体验”视为提升品牌魅力的重要抓手。

  今年,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戴尔将展位分为游戏区、创意区、学习和工作区等多个互动区,以及由ALIENWARE外星人家族成员打造的电竞体验太空舱,一场说走就走的“零重力”太空行令现场观众直呼过瘾。

  AI学习机、无人车、睡眠机等各式各样的创新产品也得到广大“体验派”的青睐。令人欣喜的是,不少惊艳、炫酷的“黑科技”“绿科技”均来自中国,各省份携本地精品与国际大牌“同场竞技”。

  在帮助全球消费精品进入中国市场的同时,本届消博会也积极支持精品国货走向世界,特别增设了5000平方米的“国货精品馆”,厚植文化自信,展现东方底蕴,为提升民族品牌的美誉度、竞争力发挥“桥梁”“窗口”作用。

  小鹏旅航者X2飞行汽车位于“国货精品馆”核心地带的“华夏风物”展区,是一款纯电动、双人版、封闭座舱的飞行汽车,科技感十足,最大飞行速度达130km/h,续航时间35分钟,飞行、陆行功能兼具。除小鹏外,石头科技、峰米、苏泊尔、苇渡智能科技等多个品牌也轮番登台,从居家清洁到美食烹饪,从娱乐观影到电动冲浪,描绘出一幅理想中的生活图景。

  “参会几天,无时无刻不在感叹‘科技改变生活’。面对嗅觉敏锐、追求个性的消费新生代,品牌其实不一定要花高价营销推广,好产品自己就会‘说话’。”参展游客南靖杰表示。

编辑:阮峥 责任编辑:冯思谣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畅游“科技消博” 解码“数智消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